我校举行“国际文化聚暨南—2009暨南大学开放日”活动
 加入时间:2009-11-11 点击:221

   2009年5月17日,我校举行“国际文化聚暨南——2009暨南大学开放日”活动,向全社会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学水平、科研成果、校园文化及各类设施等,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地区尤其是广州市的许多学生和家长。当天上午还举行了“2009年暨南大学招生信息新闻发布会”。校长胡军,副校长贾益民、陆大祥等领导出席了“开放日”活动。活动吸引了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等19家媒体的记者莅校采访。

    17日上午10点,“2009年暨南大学招生信息新闻发布会”在行政办公楼1111室举行。贾益民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和招生情况,招生办公室主任庄友明介绍了有关2009年招生方面的特点、2008年录取情况、报考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暨南大学2009年计划招生4200人,其中招收内地学生2900人(广东计划为1800人),境外生1300人。艺术类、体育类术科考试已于2009年春节后完成。目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按录取比例发出了合格证。艺术学院4个专业计划招收内地学生80名、境外学生20名。今年暨大新增播音与艺术主持、体育教育两个专业,均计划招收内地学生25名、境外学生5名。迄今,已有3500多名港澳生及海外学生报考暨大,预计报名人数将达到5000多人。今年年初,教育部正式批准暨大在国内首家开办应急管理本科专业,4月23日,暨南大学成立了全国高校首个应急管理学院。2009年这一专业将面向广东省招收100名本科生。

    据了解,去年暨大招收内招本科生2900人。在广东省,第一志愿上重点线报考的理科生达3150人,录取比率达2.7:1,理科出档线达590分,高出重点线26分,为广东省高校最高。省外的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录取最低分数线均高出重点线20至40分以上;此外暨大还录得3名单科状元(1名广东省生物单科状元,2名四川省数学单科状元)。暨南大学2008年春秋两季计划招收外招本科生1300名,报考5522人,实际录取报到外招本科生1515人、预科生775人,生源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

    充满异国情调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意欲报考的学子及家长,前来咨询者覆盖珠三角地区,其中尤以广州市区居多。往年招生咨询日,招生人数、专业热门度、新增专业、学费和住宿费以及报考程序等都是考生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但在今年的金融海啸的大背景下,就业问题成为家长关注的重中之重。今年的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才刚刚开始,学校还将加大力度推进这一工作,一直延续到6月底。

    11:00,暨南大学年年度品牌活动“国际文化聚暨南”正式开幕,胡军校长、贾益民副校长、陆大祥副校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各学院和学生社团的展台。“国际文化聚暨南”系列活动分为世界风俗游、国际泼水节、风情小舞台、风味美食展和“世界我和你”文艺晚会五大部分。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