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验证基地落户科学城
 加入时间:2009-11-11 点击:363

   2009年4月29日上午,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验证基地奠基典礼在广州科学城隆重举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军、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广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华、华南新药创制筛选中心副主任张克坚以及学校领导胡军、刘洁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等出席。胡军、张军、魏中林、陈小华、陈志南分别讲话,并共同为研究中心验证基地奠基培土。典礼由刘洁生副校长主持。

    胡军校长指出,暨南大学在生物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有着较好的技术基础,特别是基因工程药物研究领域在国内具有独特优势,先后开展了6个基因工程一类新药的研制,已有4个获得了新药证书或临床批件。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基因工程药物领域正式批复组建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是生物医药技术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的孵化器,计划总投资1亿元,重点建设主体研发和工程验证两大基地,其中主体研发基地设在暨大校本部,工程验证基地建设在广州科学城。中心采取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并重的方针,组成具有独立法人地位,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科技开发经济实体,总体目标是围绕基因工程药物特别蛋白质药物、抗体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建立四大平台,继而为提高我国基因工程药物的原创性研发能力、研发成果的转化效率及其产业化水平,推动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及生物技术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并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基因工程药物技术研发、成果辐射和人才培养中心。

    据悉,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于2004年6月立项申报,经过初评、答辩、现场考察及评估四个环节的论证评审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05年6月正式批复组建。本工程研究中心计划总投资10000万元,重点建设主体研发和工程验证二大基地,其中主体研发基地设在暨大本部,工程验证基地建设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工程中心采取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并重的方针,建立以暨南大学为技术主体,联合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中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三方,组成具有独立法人地位,产权明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科技开发经济实体和高水平创新与技术成果孵化平台。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