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述卓书记率团访问印度高校
 加入时间:2009-11-11 点击:181

    2009年4月26日至5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蒋述卓率团访问了印度圣雄甘地大学、德里大学、尼赫鲁大学、孟买大学4所高校以及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与信息中心。

    受胡军校长委托,蒋述卓书记与圣雄甘地大学副校长Unni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贾海涛所长与该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签署了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的子协议。活动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应邀参加了当地媒体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蒋述卓书记对记者提出的关于暨南大学的办学情况、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思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以及中印关系的展望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当地媒体以及圣雄甘地大学网站纷纷给予了积极、友好的报道与评价。

    访问期间,蒋述卓书记一行与德里大学校领导、国际关系学院、佛学系等单位就双方开展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

    我校与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已于2005年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本次会谈主要围绕如何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合作进行。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以及合作科研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孟买大学希望我校能够在中文教学和中文教师的培训上给予支持,并表示愿与我校在适当的时候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全面的交流合作。
   
    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与信息中心(RIS)高级管理层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成就非常欣赏,双方探讨了在相关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