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5则(2005年3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88

    ▲ 刘人怀校长率团访问印度尼赫鲁大学并与该校签订合作协议。应印度尼赫鲁大学校长G.K.查德哈教授邀请,刘人怀校长率领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蔡铭泽院长、学校招生办公室庄友明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董启源副处长组成的代表团于2004年12月26-31日访问了尼赫鲁大学。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JNU)创建于1969年,是印度中央政府所管辖的17所重点大学之一,也是印度全国最好的大学。刘人怀校长代表学校与G.K.查德哈校长正式签订了《中国暨南大学和印度尼赫鲁大学友好合作协议书》,成为中印两国高等学校之间签订的第一份友好合作协议书。

    ▲ 刘人怀校长出席全国侨务工作会议。2005年2月27-28日,刘人怀校长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并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亲切接见。

    ▲ 我校将承办首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经教育部国际司批准并经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投票通过,由亚洲大体联主办,中国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广东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暨南大学承办的首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于2005年11月在我校举行。届时,亚洲各国高校的田径健儿将云集暨南大学,参加田径17个大项的角逐。

    ▲ 我校第20个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挂牌成立。2005年3月4日,地处深圳特区的我校三所附属医院,即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眼科中心、深圳华侨城医院经过资源整合,正式挂牌组建为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这是我校继附属第一医院成为第一临床医学院挂牌后的又一所临床医学院,也是我校成立的第20个学院。

    ▲ 我校成功申报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暨南大学组建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并将该项目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 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基因工程创新药物和关键工艺技术的工程化研发,建设蛋白质工程、生物制剂工程等工程技术实验室,发酵、分离纯化等中试条件,重点解决功能基因的筛选及其高效表达、生物制品的制剂稳定性、蛋白质复性及纯化等技术问题,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创新药物品种和技术支持,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这标志着我校在基因工程药物领域的技术创新、技术集成能力以及人才设备等方面已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并具备以市场为导向,进行重大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