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海内外聘任10位院长 打造国际化侨校名校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46

    倍受媒体关注的“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0名学院院长工作,经过5个多月的筹备与认真考察、选拔,已圆满结束。2005年1月17日,我校为这10名院长举行了隆重的敦聘仪式。这10名院长有3名来自海外,4名来自国内,另外3名在校内产生。这10位院长在校长刘人怀院士为其颁发院长聘书并佩戴校徽后,正式履新。10位院长分别是:理工学院院长马宏伟教授、校长助理兼珠海学院院长王志伟教授、药学院院长王玉强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冯邦彦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负责工作)卢植教授、艺术学院院长张铁林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李从东教授、华文学院院长班弨教授、法学院院长符启林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龚建民教授。

    校长刘人怀院士在聘任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校22000多名在校生中有近9000名境外学生攻读博士、硕士、学士学位,他们来自世界五大洲的57个国家及港、澳、台3个地区。全校学生学习背景不一,教育平台不一,要把他们培养成才,学校在办学的过程中必须具有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我们首次面向海内外招聘院长,就是要构建更广阔的办学平台,使学校更富国际化、现代化,打造国际化的侨校名校,为世界各地负笈暨南的莘莘学子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校党委书记蒋述卓教授表示:“向海内外招聘10名院长,是我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开阔了我们选人用人的视野;同时也是向世界表明了我们这所百年老校所具有的容纳国际人才和不同文化的信心和胸怀”。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