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6则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34

    ▲ 世界知名水生生物学家访问我校。世界知名水生生物学家、俄罗斯科学院湖沼学研究所Sergey V. Ryanzhin教授于4月20日—7月30日在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和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杨宇峰教授开展合作研究。4月28日,Ryanzhin教授还为水生生物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The Structure Of Modern World Limnology”的首场学术报告。此外,应我校水生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点的邀请,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水生生物学代表团Freidrich Schiemer 教授、Martin Dukuli 教授等一行6人于4月19日—4月22日来我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

    ▲ 潘毓刚教授与暨南学子谈科学与社会。4月14日,由我校团委主办的百年暨南讲堂第2讲——“潘毓刚教授与暨南学子谈科学与社会”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身为我校名誉教授的潘毓刚在讲演中结合自身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强调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不要盲目地崇拜权威。他鼓励青年人在学术上勇敢创新、挑战权威。他指出,科学最重要的就是要具有怀疑态度,要以科学的精神去对待人和事。

    ▲ 我校药学院邀请古巴、美国药学专家来校讲学。4月10—16日,我校药学院邀请了古巴学者Jorge Victor gavilondo博士和美国学者James W. Larrick 博士前来讲学。他们均为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研究领域的专家,主要从事诊断用及抗肿瘤鼠源、人源和重组单克隆抗体的研究开发。专家们为我校师生共作了7场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所研究领域的发展及其前沿。

    ▲ 我校在第八届广东省“挑战杯”大赛中荣获总分第二名和“优胜杯”。4月26日,第八届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胜利闭幕。我校在该届赛事中荣获全省总分第二名,并荣获 “优胜杯”。我校参赛作品共有40项获奖,其中《我国八十年代出生学生生育意愿调查报告》获得哲学社科类特等奖,另有7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和15个三等奖。

    ▲ 我校土风舞“舞”进北京。日前,从刚刚闭幕的广东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传来喜讯,我校管理学院40多名同学表演的大洋洲土风舞《渔歌》在全省参赛的72个院校提交的20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以独特的风格取得代表广东省前往北京参加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资格。《渔歌》的表演者半数以上是来自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学生。舞蹈展现了南太平洋地区土著青年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和平的朴实的生活画卷,奏响了自然才是最美的,和谐社会才是人类的共同追求的主旋律。

    ▲ 我校澳门籍学生在全国电视希望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4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电视希望之星大赛中,来自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梁振洪同学表演的古典舞蹈《秦俑魂》,一举获得了舞蹈组全国十佳称号,展现了侨校学生的风采。此前,在初赛中,梁振洪便以突出的表现稳居广东省各高校选手的榜首位置。此次,他更是以广东赛区金奖得主的身份被推荐到北京参加总决赛,并不负众望地取得佳绩。第五届全国电视希望之星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电视剧专业委员会、首都老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型文艺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