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共建海外华语研究中心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21

    我校与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合作共建 “海外华语研究中心” 的签字仪式于4月1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教授和我校校长刘人怀院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司长刘辉、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王铁琨、我校副校长贾益民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王铁琨副司长主持。刘人怀校长、李宇明司长和刘辉司长先后在会上讲话,贾益民副校长宣读了协议书。

    “海外华语研究中心”是国家设立在我校的对海外华语资源进行监测与研究的机构,它将对海外华语资源进行定期、持续、滚动的技术监测,并将监测结果提交国家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发布。该中心将建立海外华语语料库,设立语料库工作室、华语监测与研究工作室、《全球华语词典》工作室、海外华语资源开发与利用工作室等,为国家有关部门的相关决策提供信息、建议,同时也为海内外有关机构和个人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并统筹规划海外华语资源的开发利用。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