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香港亚洲电视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05

    2005年4月25日,我校校长刘人怀院士与香港亚洲电视行政总裁陈永祺先生代表双方在香港签订了关于开展全面合作的协议。学校党委书记蒋述卓教授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近年来,随着内地与香港之间更紧密经贸关系协议(CEPA)的实施,以及泛珠三角经济区域合作(9+2)的形成,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日益密切,两地间开展的各项合作更加广泛深入。我校和香港亚洲电视为了更好地贯彻CEPA和泛珠框架协议精神,更好地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双方将本着“合作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功能,在人才培养、媒体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学生就业、新闻宣传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即:我校将在香港亚洲电视建立教学与实习基地,香港亚洲电视利用其丰富的资源优势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便利,我校优先向亚洲电视推荐优秀毕业生等,此举将很好地解决香港学生目前的实习问题,也给香港学生就业提供了新的选择。同时,我校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媒体实验中心也将作为香港亚洲电视在内地的节目制作基地,为香港亚洲电视提供智力支持和高质量的影视资料。此前,香港亚洲电视为了提高其电视剧制作产量和水平以攻占内地庞大市场,与我校文学院合作开办的“第一届专业编剧训练班”已收到良好的合作效果。

    刘人怀校长在签字仪式上强调,我校与香港亚洲电视开展全面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双方可以在更大程度上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用。香港亚洲电视不仅可以共享高校的资源优势,使其拥有更多的战略研究人才和储备人才,我校也可以在香港亚洲电视建立教学与实习基地,通过电视台的有效报道,广泛宣传学校近百年的办学成就。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