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05年招生新闻发布会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68

    2005年5月11日上午,我校新闻中心在新落成的办公楼举行了“2005年暨南大学招生新闻发布会”。学校副校长纪宗安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教育报》、《南方日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澳门日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夏泉主持。

    纪宗安副校长向与会的新闻媒体记者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并公布我校今年本科招生规模:招生总人数为3800人,其中外招1900人、内招1900人(其中在广东省招收1000人)。

    为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纪副校长指出,将对2005年各省(市、自治区)高考成绩综合分第一名考生报考我校者,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同时,我校还与美国、日本、俄罗斯、丹麦、法国等国外10多所大学签定了交换学生协议,品学兼优的在校生可通过公平竞争获得到国外大学学习的机会;学校实行“标准学分制”和与之配套的“校长免费学分奖励金”,学习成绩优秀者,可以申请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此外,学校还设立本科生科技创新工程基金,鼓励本科生开展科技创新,每年对一定数量的本科生科技创新工程进行资助。

    纪副校长强调,学校继续与广东省检察院做好同步预防招生犯罪,同时,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的“阳光工程”以及所规定的“六公开”、“六不准”,严格执行广东省招生委员会的有关规定,以保证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随后,学校招生办主任庄友明、教务处处长刘洁生、研招办主任史学浩就我校今年本科招生的有关具体措施、教学管理的新模式及2005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向媒体记者作了介绍。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