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7则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50

  ▲ 叶虹、董启源拜访香港校董。受暨南大学校长、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刘人怀院士的委托,暨大董事会办公室叶虹主任、暨大驻港办董启源主任于2005年7月4日至7日在香港拜访了钟立雄、林光如、李国华、赵广、颜同珍、石汉基、查济民、吴炳昌、李子诵、蔡演雄、王华生等11位校董,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情接待。拜访中两位主任向校董们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招生、以及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等情况,并向钟立雄校董呈送了捐赠证书及纪念品。校董们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暨大办学,并表示为暨大百年校庆再作贡献。


  ▲ 我校成立赤潮与水环境研究中心。近日,我校在理工学院环境工程系成立“暨南大学赤潮与水环境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对我校保持在赤潮研究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促进相关学科群(包括环境学、生物学、免疫学、分析化学等)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对推动我国赤潮科学发展、预防和减轻赤潮的危害、促进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产生积极的影响。目前,该中心正在主持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项目(973)赤潮研究项目中的3个子课题、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重大专项项目1项及广东省教育厅、省环保局的多项赤潮研究项目。


  ▲ 学校成立公共安全研究中心。根据公共安全领域的科研需求和学科发展要求,近日我校在理工学院成立了“暨南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该中心以校长刘人怀院士为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有:大型工程结构故障诊断与安全评估、食品安全与检测、生物材料安全与检测、环境安全与评价、核电站对周围环境安全分析等。

  ▲ 第三届中韩生物材料与纳米生物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005年6月23—25日,第三届中韩生物材料与纳米生物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是在中韩两国政府签订进行双边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的框架下,由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与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委共同资助的双边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就生物材料、组织工程、生物纳米技术等3个专题进行交流,有200多名中韩学者参加,其中韩国代表15人。


  ▲ 我校9项课题获2004年度国务院侨办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立项。2004年国务院侨办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经专家评审,并报国务院侨办批准,现已正式下达。我校饶芃子教授的《海外华文文学的诗学研究》等9项课题获得立项,其中,一般项目7项、专项任务项目2项。


  ▲ 我校4个专业入选广东省第四批名牌专业。近日,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第四批名牌专业名单,我校申报的旅游管理、应用化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信息工程共4个专业全部入选。至此,我校已有14个省级名牌专业。


  ▲ 近年来,海外学子来中国学习汉语的热情空前高涨,作为测试国际学生汉语水平的标准考试,HSK(汉语水平考试)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要求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大量增加。我校华文学院是华南地区HSK考试时间和考试层次最齐全的考点,在读的数百名留学生和很多在华南地区生活的外国人、华人华侨都在华文学院报名参加考试,为了满足广大考生参加高等HSK考试的需求,经国家汉办考试处同意,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在每年10月16日增加一次高等HSK考试。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