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汉基兄弟向广州大学城捐赠图书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33

    2005年6月28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政协在广州大学城广州美术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石汉基、石国基先生向广州大学城十所大学赠书仪式”。石汉基、石国基兄弟共向大学城10所大学赠书9464册,价值500万港元。林树森、李兰芳等省市领导,任仲夷、梁灵光、郭荣昌等老领导,石景宜夫妇及其儿子石汉基、石国基出席了仪式,广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向石景宜博士赠送题词“爱国书使”,感谢石家两代人27年大力支持内地教育事业的善举。

    原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知名人士石景宜博士,一向关心支持祖国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将“沟通两岸文化交流、致力建立书香社会”确立为汉荣书局的经营宗旨。自1978年起,汉荣书局每年自购大量书籍向全国各地捐赠,至今已经在全国各地图书馆创建了超过400个“石景宜图书室”,已达500多万册,价值近3亿港元,石景宜由此也被誉为“爱国书使”。

    被外界誉为“第二代文化书使”的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荣誉市民、汉荣书局董事总经理石汉基和广州市政协委员、汉荣书局副总经理石国基,秉承父亲石景宜的高尚品格,以更大的热情支持祖国文化事业的发展。石景宜、石汉基父子均为我校董事会董事。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