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敦聘香港凤凰卫视曹景行先生为客座教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84

    2005年6月9日下午,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时事评论员曹景行先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敦聘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蒋述卓为曹先生颁发聘书并为他配戴了暨南大学校徽。副校长王华主持了敦聘仪式,随后,蒋书记主持了中美台海问题报告会。作为凤凰卫视资深时事评论员,曹景行先生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他的见面礼—关于中美台海问题的时事报告。全校中层干部、社科部教师、学生工作秘书及国际关系学系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对报告会进行了网上直播。

    曹景行先生的父亲曹聚仁,早在1925—1933年以及上世纪40年代末,就曾担任我校中文系、新闻系教授。今天,重返暨大找寻先父的足迹,曹先生感慨万千,“暨大有很大的包容性,1925年聘请我父亲做教授,那时他才25岁,把他包容进这个圈子里,今天,又把我也包容了进来。我从很早时,就从父亲的文字里认识了暨大,在他的回忆录中,很大的篇幅讲述了他在暨南园任教的经历,我很小就认知了真如校园中的各位师长,和那一群晒得黑乎乎的华侨子弟。”

    说起暨大的华侨子弟,曹景行先生也有自己的观察。他觉得,相比起港澳台及海外的学生,中国大陆的学生最关心的,还是国家与世界事务,他们的关注点都集中在与中国未来有关的世界重大事情上;相对而言,港澳台及海外的学生更关心现实社会,更关心自身的发展。在暨南园这个大舞台中,来自海内外的学生可以互相交流,大家的眼界都可以更为开阔,这对学生思想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

    “放眼看世界,花精力去了解世界,有了解才有客观实际。”这是曹景行先生对学生的寄语。曹景行先生有关中美台海问题的精辟分析,更是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9日上午,曹景行先生参观了校史展览,并欣然为学校校史展题词:从暨南百年历史,看中国百年起伏。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