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高度关注我校办学特色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71

    随着我校办学水平的提高,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暨南大学在海外的声誉日隆,受到了不少海外华文媒体的高度关注。最近,美国《侨报》(美东版)、美国《侨报》(美西版)、法国《欧洲时报》、《欧洲联合周报》、加拿大《环球华报》、澳洲《新快报》、休斯顿《华夏时报》、芝加哥《辰报》及奥地利《欧华侨报》等多家海外华文报纸对我校的办学成就、学生校园生活等作了系列专题报道。
   
    4月13日,美国四大华文报纸之一的《侨报》(美东版、美西版)同时刊发了《港澳学子离校在即 珠江深情话暨南》一文。该文通过采访两名即将毕业的香港、澳门学生回忆在暨南园的生活,指出“暨大的学生会较内地其他高校的学生会更显多元化……由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很多,所以学生会举办的活动也是多姿多彩。比如1989年开始的、由各个学院参加的‘土风舞’,就汇集了学生自编自演的世界各地民俗舞蹈,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和了解。”

    4月16日,欧洲最大的华文报纸《欧洲时报》以《海外学子在暨南大学》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报道通过采访我校两名来自美国、印尼的学生,讲述他们在暨大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指出“校园内海内外学子们的青春身影,展现着暨大这座百年名校、侨校的魅力……可以想像,当他们毕业回到各自的居住国后,中华文化又将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和速度传承。” 4月19日,《欧洲时报》又以《特色+质量=侨校+名校—侨校校长访谈之暨南大学刘人怀》为题,对我校校长刘人怀院士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暨大是一所百年侨校,而为侨服务,做好华侨工作又是一项长远考虑,所以,刘人怀将暨大办成一所‘侨校+名校’的高等学府的心愿也最终成了暨大的发展战略。……暨大的今天,是光荣;暨大的未来,则是一个梦想:全力迈向侨校、名校。”

    4月23日在法国巴黎出版的华文周报《欧洲联合周报》刊登了《到暨南大学学习华文去》的专版报道,对报考我校的资格、申请入学渠道等作了详细介绍。

    此外,还有不少华文媒体对我校开办华文教育本科专业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此专业旨在培养华文教育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汉英双语应用能力,熟悉中国文化,能从事华文教育、华文教育研究等方面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