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5则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10

▲ 华南地区首家医学模拟教学中心于2005年9月8日在暨南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正式挂牌。该模拟中心涵盖了外科学总论(动物实验室)、诊断学基础、妇产科与儿科技能操作、医学影像学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站、模拟病房、模拟手术室及中央监控室和设备模型库房等临床工作的方方面面。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模拟中心引进的是国际上最先进的“生理驱动”技术,可以营造极为逼真的临床场景,有利于培养医学生的综合思维能力和综合操作技能,这对于医学生从医学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过渡有重要帮助。

  ▲ 首届“语言与国家”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首届“语言与国家”高层论坛于2005年8月13-15日在我校举行,来自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当前我国教育领域的语言政策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 首届台湾汉语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2005年8月2-16日,我校举办了首届台湾汉语教师培训班,来自台湾南部的41位学员在我校华文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进修学习。 培训班开设了中国文化、对外汉语教学理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普通话测试培训等课程。任课老师均为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

  ▲ 美洲、大洋洲地区华侨华人妇女代表团莅临我校华文学院参观访问。2005年8月29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等美洲、大洋洲八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妇女杰出人士组成的华侨华人妇女代表团一行65人,在国务院侨办谭福清调研员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华文学院参观访问。贾益民副校长代表校长刘人怀院士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暨南大学和华文学院的发展情况。代表们就我校的华文教育发展、海外华文教育开展情况与贾副校长及华文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 2005年8月15日下午,第十四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第十届“暨南杯”名人教授围棋邀请赛、2005年“动感地带杯”国际象棋赛在我校珠海学院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及台湾、澳门、新加坡、泰国大学生代表等28支队伍,共135位大学生棋手,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主席何香涛,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主任叶江川,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我校校长刘人怀院士,副校长纪宗安,校长助理、珠海学院院长王志伟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