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渔歌》节目在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舞蹈类一等奖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46

    2005年9月8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发来贺信,祝贺我校《渔歌》节目在暑假期间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舞蹈类一等奖。这次参加全国舞蹈类普通组现场决赛的有24个省市的62个节目,《渔歌》在47个个一等奖获得者中取得了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大洋洲土风舞《渔歌》的参赛表演者是我校来自世界各地12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36名同学。他们用自己的舞姿展现了南太平洋土著青年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和平的朴实的生活画卷,奏响了自然才是最美的,和谐社会才是人类的共同追求的主旋律。

    我校国际土风舞大赛最早举办于1988年,是暨南大学的特色校园活动之一。土风舞以我校独特的侨校文化和人文观念为载体,以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展现世界优秀艺术为宗旨,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与典范。这次获奖的舞蹈《渔歌》,先后在广州天河、广东省艺术展演上演出,而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全国一等奖,最后进入人民大会堂参加汇报展演。 继荣获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后,《渔歌》节目再夺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展“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学校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