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学校组织慰问抗日老战士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58

    今年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世界各国及热爱和平的人民纷纷举办各种纪念活动,缅怀历史,悼念先贤,呼吁维护和平。

    8月15日,是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极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受刘人怀校长和蒋述卓书记的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勤带领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党办、校办的干部上门慰问了学校47位抗战老战士,向他们送去了上级机关和学校颁发的纪念品和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人民对他们的敬意。

    学校健在的47位抗战老战士,他们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八路军指战员,有在国外参加抗战组织的成员,有东江纵队、珠江纵队、粤赣游击队等各地游击队战士。在战争年代他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在和平年代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离职休养之后他们仍然关心着祖国的现代化事业,依旧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高昂向上的进取精神,积极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统一大业、侨务工作奉献自己的余热。叶副书记一行与老战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老同志们回忆起战争的艰辛、军国主义的残忍,仍然悲愤不已,对国家维护和平加紧发展的战略深表赞同,并且勉励年轻一代要弘扬抗战精神,随时保卫祖国。叶副书记高度评价了他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转达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对他们的关心,表达了晚辈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