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5则(2005年11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67

  ▲ 刘人怀校长率港澳校友访问北京。2005年9月28日,以我校校长刘人怀为团长、香港校友会会长张汉明及澳门校友会理事长黎柏强为副团长的暨南大学港澳校友访京团一行33人前往首都北京。访问团一行参加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庆招待会,先后拜访了国务院侨办、教育部港澳台办领导。在京期间,代表团还受到了暨大北京校友会的宴请,参观了卢沟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出席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所举行的“2005海外侨胞国庆专场文艺晚会”。(校友工作办公室)

  ▲ 我校与日本兵库县立大学、立命馆大学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协议。2005年10月11日—19日,值我校与兵库县立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20周年之际,应该校与关西国际大学、立命馆大学的邀请,胡军副校长代表刘人怀校长与经济学院梅林海教授访问了上述三所大学。访日期间,胡副校长分别会见了三所大学的校领导,并代表学校分别与兵库县立大学、立命馆大学签署和交换了校际交流协议,参加了兵库县立大学策划举办的两校友好交流2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发表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与改革及暨南大学的国际化办学实践》的演讲。      (经济学院)

  ▲ 香港亚洲电视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首届电视主持人培训班。电视主持人培训班是亚洲电视和暨南大学继今年上半年成功举办电视剧专业编剧培训班以后的又一次强强连手。此次亚洲电视与暨南大学的合作,将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课程包括新闻传播理论、新闻采编、播音与主持艺术、主持人形象设计等等,最后以录像的方式进行实习与考核。本届电视主持人培训班导师阵容鼎盛。包括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窦文涛,亚洲电视新闻主播张慧慈、主持人雍慧,香港著名形象顾问刘天兰小姐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 我校在2005中国宁波科技创业计划大赛中获两项创业计划奖。10月17日,2005中国宁波科技创业计划大赛颁奖仪式在宁波市科技创业中心隆重举行。由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化学系2002级本科生陈武境等7名同学完成的“新型环保涂料”创业项目以总分第一名获得最佳创业计划奖;由药学院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2003级硕士研究生叶石敦等8位同学完成的“抗艾滋病新药-vMIP的产业化探索”创业项目以总分第九名获得新秀创业计划奖。这是我校学生创业作品在国家科技部主办的创业大赛上获得的最高奖项。在项目推介会上,“新型环保涂料”作为优秀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和展示,受到了众多风险投资商和企业代表的关注和青睐。                        (校团委)

  ▲  东盟国家联合新闻团及印尼新闻团分别访问我校。2005年10月17日下午,来自东盟9个国家的联合新闻团一行17人访问了我校。贾益民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了该团。 该新闻团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与我校东南亚研究所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学术界关于中国对东盟关系的态度以及政策的理解。10月24日上午,印尼新闻团一行8人来我校东南亚研究所采访,了解有关广东省与印度尼西亚双边关系的一些情况。新闻团的记者来自印尼国内包括中央通讯社在内的各大新闻媒体。通过这两次采访和交流,让东盟国家以及印尼对中国、广东以及暨南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国际交流合作处、东南亚研究所)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