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十运会取得优异成绩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74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于2005年10月23日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我校运动健儿分别代表广东和湖北、解放军参赛,在田径、武术、游泳、羽毛球和网球等项目上获得了5金6银3铜的好成绩。

    田径一向是我校的强项,本次十运会我校学子获得了2金1银3铜的好成绩。广东队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赛金牌,我校徐自宙、谭彪、王优信领跑其中的三棒;女子4×400米接力赛金牌同样被广东队收入囊中,我校钟少婷和高丽华分别领跑第一棒和第三棒。 另外,我校张园获得女子跳远银牌,谭彪、朱智和温永毅分别获得男子400米、男子400米栏、男子4×100米接力的铜牌。

    我校学生刘禹和另外3位骁将组成的广东混合泳接力队,以3分39秒98的成绩摘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的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

    数次在全国大赛中夺冠的我校武术运动员不负众望,在十运会女子太极拳剑全能赛上包揽前两名。来自河北、就读于我校经济学院的崔文娟获得女子太极拳剑全能冠军,队友兼校友的张芳获得银牌。 同样就读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吴财宝为广东队夺得男子南拳南棍全能亚军。

    国家队老将、梅州籍的陈其遒是我校国际经济贸易系学生,曾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和汤姆斯杯比赛。本次代表广东队参加十运会,他一人参加了男双、混双、男团三项赛事,获得三枚银牌。   

    著名网球选手朱本强,现就读于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专业,则代表湖北队出战。他与女子网坛名将李婷搭档,在10月17日举行的网球混双决赛中一举夺冠。(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