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谋求双赢,暨南大学与佛山市全面合作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333

    2005年10月18日上午,暨南大学与佛山市政府在佛山市签订了“校市全面合作”协议。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院士、佛山市市长梁绍棠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是暨南大学继与茂名市、韶关市、江西省赣州市签订“校市全面合作”协议之后,又一次与工业重镇签订此类协议。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维郭,副市长李秀萍、杨锡基,暨南大学副校长贾益民、陆大祥,副书记叶勤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签约仪式由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维郭主持,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出席了宴会。
   
    本着“合作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暨南大学与佛山市人民政府在文化教育、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此次合作,除校市领导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外,暨南大学有关项目负责人与佛山市有关企业代表还就《“三抗”姜酒等保健功能酒》、《水处理药剂系列产品》、《高级家电用新型纳米复合抗菌涂料》、《经鼻黏膜给药诱生干扰素项目》、《治疗变应性鼻炎药物项目》、《梁发、梁厚甫等佛山文化名人研究》、《佛山文化产业调研报告》、《佛山木版年画艺术》、《佛山剪纸艺术》、《佛、港、澳、台侨青年文化交流》等10项产学研合作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佛山市市长梁绍棠在致辞时指出,自确立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城和现代化大城市”的战略目标以来,佛山市大力抓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提升和基础设施及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经贸交流与合作,加大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经济社会得到了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暨南大学拥有近百年的建校历史,具有雄厚的教学、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科研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院士表示,此次签约仪式,对佛山市人民政府和暨南大学来讲,均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自然资源与科技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佛山市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推动佛山市的整体经济发展,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佛山市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而且有利于暨南大学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以市场为导向,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协调发展之路,在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佛山市科技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教育局、经贸局等11个局,所属5区的领导,合作项目企业代表和暨南大学各学院负责人、有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合作项目负责人等。    (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