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人怀校长荣膺香港理工大学“杰出中国访问学人”称号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06

    2005年10月24—31日,香港理工大学“杰出中国访问人”成就表扬典礼暨公开讲座及研讨会活动在该校隆重举行,我校刘人怀校长以其卓越的学术成就和良好的社会声誉,荣获香港理工大学第12届“杰出中国访问学人”称号。
 
    作为本届6位“杰出中国访问学人”中唯一的一位跨学科院士,刘人怀校长应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绿色制造与学科凝聚”的报告。刘校长在报告中提出的进行绿色制造、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观点,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听众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香港理工大学于1994年创办“杰出中国访问计划”,每年授予在中国内地选取的学、德双馨的6位著名学者“杰出中国访问学人”称号。这些年来,香港理工大学已邀请了近70位蜚声中外的学者来校访问讲学,不仅加强了两地学人的相互交流,更促进了两地间学术科研的联系与发展。                    (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