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364

    羊城金秋,青春飞扬。由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国家教育部、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暨南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于2005年11月7日晚在暨南大学田径场隆重开幕。本次大赛也拉开了暨南大学百年校庆的序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钱伟长,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泽彭,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郑东求,亚洲田径联合会秘书长尼古拉斯,广东省原省长、暨南大学原校长梁灵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佀志广,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王今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教宣传司司长刘辉,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暨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蒋述卓以及我校校董陈焜旺、陈学忠、戴国坤、梁仲景等出席了开幕式。

    随后举行了大型文体表演。开幕式文艺晚会《早晨的太阳》由序《阳光纪元》、上下两篇《古蕴文明》《激扬体坛》和尾声《蔚蓝祝愿》组成。整场晚会由暨南大学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编导、演出,来自暨大36个国家和3个地区的2300名学生演员同台演出。著名歌手孙楠在序篇表演中现场演唱了《缘份的天空》等3首代表作,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上篇和下篇是开幕式的核心节目,分别是暨大学生的土风舞展演与太极、武术、健美操和舞狮的联合表演;压轴部分,大赛的主题曲由暨南大学的四名学生倾情演绎。整个表演阵容强大,仪态万千,寓意生动,通过展现暨南大学独具特色的土风舞和中华武术,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与亚洲乃至世界的密切联系、对和平与友谊的祝福。

    11月10日,经过为期3天的比赛,第一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是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重大国际性赛事。共有来自亚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20项、女子20项的角逐。最终,中国代表团以26金19银12铜的成绩雄居榜首,其中东道主暨南大学获得了14枚金牌9枚银牌7枚铜牌;中国台北(9金9银6铜)、俄罗斯(2金8银9铜)、泰国(2金1银2铜)代表团名列金牌榜前列。     (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