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6则(2005年12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15

    ▲ 世界休闲组织主席德雷克•卡塞博士来我校做报告。2005年11月27日下午,应我校“百年暨大旅游讲坛”的邀请,世界休闲组织主席德雷克•卡塞博士为暨大学子作了一场题为《当今休闲旅游业发展的相关关系及其现状》的报告。副校长胡军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德雷克•卡塞博士阐述了社区休闲业的发展前景,指出了中国社区休闲业面临的机遇。他还详细解释了休闲与旅游的区别,同时认为泛珠三角合作对于促进广东休闲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并提出了中国应把黄金周分散到全年的观点。世界休闲组织成立于1952年,是一个遍布全球的非官方协会和国际上知名的旅游组织。  (新闻中心)

    ▲ “神六”专家为我校师生作报告。12月9日上午,“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工程中青年科技专家学术考察团一行37人莅校参观考察,并为我校师生作有关中国载人航天进展情况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王华教授主持。航天总体技术专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总体室副主任刘晋作了《载人航天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报告。他通过翔实的资料、鲜活的图片,向大家描述了世界范围内载人航天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航天员选训专家吴斌以《通天之路——航天员选拔与训练》为题,重点介绍了中国航天员选拔的标准、训练项目和内容。    (新闻中心)

    ▲ 窦文涛“锵锵暨南行”。2005年12月2日下午,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来到我校,以“答学员问”的方式和特有的窦氏幽默,为香港亚洲电视、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合办的首届电视主持人培训班100多名学员上演了一场“锵锵百人行”特别脱口秀。随着越来越多的有着丰富媒体从业经验的主持人和学养深厚的教授走进课堂,香港亚洲电视与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电视主持人培训班的学员们获得了良好学习的机会,培训课程也获得了预期的成功。    (新闻与传播学院)

    ▲ 印尼华校校长访问团应邀莅临我校华文学院观摩学习。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邀请,在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辅导委员会委员、印尼圣道学校校长陈银珠女士的带领下,印尼华校校长访问团一行16人于2005年12月22日来到我校华文学院,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教学观摩和访问学习。校长团访问期间,除了系统学习中国历史、民俗、领导艺术、行政管理、儿童心理等专题外,还到暨南大学附属中学、幼儿园等单位进行教学观摩。(华文学院)

    ▲ 我校在广东省大学生田径赛上获甲组团体冠军。2005年12月18日, 2005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赛在广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了甲组团体冠军、乙组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我校代表队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健儿们取得了8个项目的第一名,7个项目的第二名,9个项目的第三名。来自全省53所高校共8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规模和水平都是历届之最。            (新闻中心)

    ▲ 我校学生张芳获得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女子太极拳冠军。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日前在越南河内结束。代表中国队出赛的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张芳,在有26名选手参加的女子太极拳比赛中,技高一着,力压群芳,以9.90分获得冠军。据悉,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参加,参赛队数和人数均创世界武术锦标赛历史新高。经过5天的较量,中国队以18枚金牌列金牌榜首位。(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