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05年中美洲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93

    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委托,我校承办了2005年中美洲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的活动,共接待来自危地马拉、巴拿马、萨尔瓦多和哥斯达黎加等4个国家的38名华裔青少年营员,活动由2005年12月15日开始至12月29日顺利结束。

    此次冬令营共吸引了33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我校主要承办了来自与我国尚未建交国家的中美洲团的相关活动,副校长胡军、贾益民参加了开营和闭营的相关活动。在短短的15天冬令营期间,我校安排营员们学习了中文、武术、中国文化、中国民族舞蹈、中国民歌和中国书画剪纸等七门课程,来自我校社科部、体育部、华文学院、外语学院、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团委和校艺术团的十余位专家、教师给营员们亲自授课,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同时,我校还组织营员们参观了陈家祠、南越王墓博物馆、孙中山先生故居等具有浓厚地方特点和历史渊源的名胜景点,使广大营员充分了解家乡的风貌和历史文化特色。此次活动中,我校共有近30位同学参与了交流,向来自中美洲的华裔青少年们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生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