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华文文学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06

    2005年12月15-16日,由暨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香港作家联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华文文学高峰论坛”在广州市增城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宣司副司长郭锦玲女士到会祝贺,学校副校长贾益民教授致欢迎词,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名誉会长曾敏之先生,中国世界华文文学会会长、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饶芃子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吉林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刘中树教授,台湾元智大学中文系系主任王润华教授代表嘉宾致辞。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74名专家学者与会。

    两天内,大会围绕“文化属性与文化身份”、“离散与认同”、“后殖民语境下的本土性问题、融合问题(原根性与本土性)”、“关于现代性问题:经典与文学史”展开了讨论。代表们发言积极踊跃,会场气氛热烈,专家们对于世界华文文学走向、华文文学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加了为华文文学学会的创立做出巨大贡献的蔡洪生先生的追思会和《华文文学》创刊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文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