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李辰、赵元浩、黄德鸿教授90寿辰暨从教60余载庆祝会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393

    2005年11月30日上午,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喜气洋洋,大红的“寿”字格外显眼,“李辰、赵元浩、黄德鸿教授90寿辰暨从教60余载庆祝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阳,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我校校长刘人怀、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胡军、贾益民、陆大祥、纪宗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庆祝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叶勤主持。出席庆祝会的还有广东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委老干局、省台联、民盟广东省委以及我校有关部处、学院的领导和师生。

    校长刘人怀院士在庆祝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三位老教授在学术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个人道德修养的示范作用,并代表学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向三位寿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他说,现在可以让三位老教授感到欣慰的是,学校自1996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后,所采取的多项创新性改革措施使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在全国1700多所高校中稳居50名左右。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三位老教授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他们为国家侨务工作和暨南大学培养人才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年轻同志向老教授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华侨高等教育事业和侨务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同时以学生的身份,祝三位老教授健康长寿。他号召广大教师员工学习三位老教授的学术精神、治学态度、培养人才的态度,希望大家为暨南大学、广东省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致祝寿词,他代表广东省政协向三位老教授表示敬意和祝贺,赞誉他们的贡献和光荣不仅属于暨南大学,也属于广东省和全国的教育界。 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致词,回顾三位老教授在治学、育人等方面的事迹和贡献,表达了作为后辈、同事、学生的感激之情,并献上诚挚的祝福。

     随后,校长刘人怀院士和党委书记蒋述卓教授代表学校向三位寿星赠送了寿礼和花篮,并祝愿三位老教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学生代表向三位老教授献上鲜花。 在鲜花的拥簇下和热情的掌声中,李辰、赵元浩、黄德鸿三位老教授分别讲话,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师生们的感谢。李辰教授深感人生的有意义和充实,表示“选择暨南大学作为自己工作的最后一站,感到非常荣幸”,并愿意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再作贡献。赵元浩教授则讲述自己目前还在努力进行的工作,希望发挥余热,为促进科学人才的培养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黄德鸿教授非常感动,表示自己健康的身体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学生、同事和朋友的帮助,衷心感谢党的领导和学生的努力。庆祝会后,学校为三位老教授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寿筵。                              (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