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百年校庆捐赠暨蔡冠深博物馆揭牌仪式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21

    2006年11月9日上午,暨南大学百年校庆捐赠暨蔡冠深博物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校长胡军、副校长贾益民以及校董蔡冠深、刘宇新、颜开臣等出席了仪式。

    在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蔡冠深博物馆的落成为这所百年侨校增添了历史的厚重感和人文气息,博物馆开馆后,将展藏暨南大学百年来珍藏的历史文物。暨南大学校董、新华集团总裁蔡冠深捐资为博物馆冠名。颜开臣、刘宇新、蒙民伟、陈有庆、方润华、李国华、戴国坤、唐志坚、钟立雄等校董以及东莞虎彩集团、广州汉兴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瀚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凯利斯复合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慷慨解囊,为我校百年校庆献礼。

    胡军校长向慷慨解囊的捐赠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学校校园内耸立的楼宇、实验室和办公室的设备、图书馆的书籍等,很多都是校董、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社会人士的捐献,这一切常常引起我们对捐献者无限的怀念和敬仰之情,也必将激励暨南学子更加勤奋学习,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60多岁的校董、校友颜开臣先生对母校的培育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我是暨南大学广州重建后的第一届学生,看到暨南大学举办百年校庆,我非常感动”。
    蔡冠深先生是一位对国家和社会具有强烈责任感的爱国实业家,他从2001年起担任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多年来,他和他的家族向祖国的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捐资数亿港元,并在多个地方兴办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国内和港澳地区多所大学,都有蔡冠深先生捐建的项目或资助的基金。  


(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