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6则(2007年9月)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66

    ▲ 校领导会见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代表团一行。 9月11日上午,贾益民副校长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法国图卢兹大学Juan Martinez-Vega副校长一行。
    贾益民副校长向Juan Martinez-Vega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模式与现状。双方均表示希望签订两校友好交流意向书,并寻找合适领域开展合作。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成立于1229年,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法国排行第二大的理工医学类综合大学。现有在校学生2.8万人,教师1800人。教学科研领域涉及生命科学、医学、工程技术等。此次代表团一行经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安排来校访问,主要是想增进双方了解,寻找合作机会。会谈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移植与免疫中心实验室及生物工程研究所。  (国际交流合作处)

    ▲ 校领导赴京出席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试点工作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于9月18日在京召开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试点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贾益民教授应邀专程赴京出席此次会议并接受执委会聘书。我校于今年7月获批成为全国24所开展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试点单位之一,首批招生限额为50名,入学考试将于今年10月底举行。      (汉语国际推广中心)

    ▲ 我校敦聘日本著名东南亚研究专家西口清胜为客座教授。9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敦聘日本著名经济学家、立命馆大学经济学部教授西口清胜博士为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讲座。贾益民副校长向西口清胜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敦聘仪式开始前,西口清胜教授用英文向东南亚研究所的师生们做了《东南亚问题系列讲座》之第一讲——发展经济学与东亚经济发展。西口清胜教授为立命馆大学经济学部教授,并担任英国萨西克斯大学开发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马来西亚战略国际问题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东南亚研究所)

    ▲ 我校获批两项2006年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06年度广东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重大项目,我校尹良红教授主持的“JH2028双泵液晶显示血透机”和姚冬生教授主持的“重组黄曲霉毒素解毒酶基因工程菌的应用开发”获批立项。               (科技产业集团)
                                                          
    ▲ 我校水体富营养化与赤潮防治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近日,我校“水体富营养化与赤潮防治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组织的评审,获准立项。至此,我校省、部重点实验室的数量增至7个。  (科技处)

    ▲ 我校药学院2004级药学类班喜获“全国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近期,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决定对两年来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和班集体予以表彰。我校药学院2004级药学类班喜获“全国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全国先进班集体”是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授予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最高班集体荣誉。这次被表彰的班集体全国有192个,其中广东省有5个。                 (学生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