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方润华校董荣誉博士颁授典礼及“方谭远良星”命名仪式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47

    9月19日晚,贾益民副校长赴香港湾仔皇朝会参加了阿伯丁大学授予我校校董方润华先生荣誉博士学位的颁授典礼以及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方谭远良星”命名仪式,同行的还有我校驻港办事处主任董启源。当晚到场的嘉宾有杨振宁、霍震寰、孙明扬、梁爱诗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一百余位。

    阿伯丁大学是英伦历史最悠久的六所大学之一。颁授仪式依照该校固有的传统,在庄严而隆重的气氛中进行。阿伯丁大学校长邓肯•怀思(Prof. C Duncan Rice)在致词中盛赞方润华先生数十年来慈善为怀,为教育发展及社会慈善福利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方谭远良星”命名仪式上,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杨捷兴教授郑重地宣布:“于1977年10月12日发现的、国际编号为5709号小行星,正式命名为‘方谭远良星’。该命名已获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 这是继1994年5198号小行星被命名为“方润华星”之后,方氏家族的又一盛事。

    方润华校董伉俪多年来心系祖国,热心社会公益,对祖国的教育及慈善事业不遗余力,并曾多次对我校进行捐助。  (董事会香港办事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