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签订合作协议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80

    9月7日上午,暨南大学与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经过充分的磋商和论证,双方就合作培养兼读制硕士研究生以及开办“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师资培训班和“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证书”考试辅导班等事宜达成了共识。校长胡军、副校长贾益民出席仪式。签字仪式由副校长贾益民主持。

    胡军校长首先对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宗旨、招生现状以及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同时回顾了我校与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的交往历史,对该会秘书长董鹏程先生多年来致力于华文教育工作,为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钦佩。胡校长还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际社会对汉语的需求持续增长,世界范围的“汉语热”正在蓬勃兴起。在这种背景下,我校与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建立正式合作关系,必将为双方华文教学事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世界华语文学会秘书长董鹏程先生也代表访问团向我校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暨南大学这个品牌在海外具有非凡的影响力,暨大的校友们也活跃在台湾的各行各业,暨南大学编写的汉语教材更被奉为海外华文教育的宝典。两所教育机构的合作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也将为海峡两岸共同的华文教育事业开辟新的天地。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