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访问我校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197

    9月24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访问我校,与我校领导会面,并与我校香港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校长胡军、副校长贾益民,广东省港澳办副主任林迪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贸办事处主任梁百忍以及我校学生处处长黄跃雄、港澳办主任余惠芬、宣传部部长夏泉、招生办主任庄友明等出席了座谈会。陪同来访的还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访粤代表团和广东省港澳办香港事务处代表,我校120多名香港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贾益民副校长主持。 

    胡军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详细阐述了我校“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香港学生在暨大办学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和成绩。胡校长表示,香港学子在暨大求学人数日益增加,希望在香港政府的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努力下,为在校香港学生提供更好的求学环境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唐英年司长在致辞中表示,粤港两地占有很大的发展优势,人才是最重要的优势之一,而在座的香港学生就是这些人才中的优秀代表。   
 
    随后,唐英年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业发展、职业规划、文化交流、就业前景等问题作答,并给予中肯建议:“不管是在内地,还是回港发展,建议大家可以先订下一个时间目标,然后去闯一闯,试一试。”唐英年鼓励香港学生珍惜熟悉内地市场的优势,毕业后抓紧机遇,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回馈社会,服务社群。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座谈会结束后,胡军校长向唐英年司长赠送了百年校庆纪念品。唐英年应邀为学校题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唐英年、与会领导和香港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唐英年之父唐翔千是我校第一至五届董事会董事(1978年至今),上世纪80年代与荣毅仁、霍英东、马万祺等发起组织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并捐资助学,支持我校发展。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