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预评估
 加入时间:2009-11-18 点击:221

    9月24日~28日,国务院侨办、广东省教育厅邀请11名评估专家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预评估。这次预评估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推动我校评建工作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难得机遇。

    9月28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专家组考察意见反馈大会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经过听取校长报告、观看本科评估专题片、参观校史展和本科教学成果展、审阅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走访院系和职能部门、考察主要公共教学设施以及学生基础生活设施、参观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举行多场座谈会,随机抽样测试学生基本技能、随机听课、抽查试卷、毕业论文等连续四天辛勤的工作,预评估专家组完成了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全面评估。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专家组组长黄进教授、副组长王伟廉教授,成员白解红教授、赵士斌教授、王庭槐教授、郝志峰教授、韦萍教授、沈振熠教授、陈羽白教授、符正平教授、杨胜刚教授及秘书陈启买教授、熊卫华博士,校领导胡军、蒋述卓、贾益民、陆大祥、纪宗安、王华、叶勤、周天鸿、刘洁生,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离退休干部教师代表共380多人参加大会。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王伟廉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黄进教授代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预评估专家组宣布考察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办学思想、办学举措、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的办学成就等。意见认为,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明确,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突出;师资队伍强,发展势头良好;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资源利用率高;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效果明显;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监控体系健全;重视学风建设,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建议我校进一步加强各校区的管理和联系,优化整合教学资源,进一步加强新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以及学科建设,建议国务院侨办、广东省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加大对学校的经费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

    11位专家根据几天来的考察情况分别发言,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极具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王伟廉教授还风趣地将几天来的考察感受总结成一副对联:“肩负华侨教育使命,探索合宜培养方式,开辟五洲学子成才新天地;贯彻两个面向方针,培育独特暨南文化,组建四海青年生活大家庭。横批:和而不同。”

    最后,胡军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们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并号召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坚守岗位,众志成城,为实现评建创优目标而努力。胡校长表示,专家们放弃中秋佳节与家人团圆、辛勤工作至深夜深深感动了暨南园的每一位师生。预评估对于我校来说,是对我校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模拟综合演练,是我们全校师生的一次大考,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既锻炼了队伍,又为12月初的正式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在离正式评估还有65天,我们要以评建凝聚人心,以评建振奋精神,以评建促进发展。          (学校评建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