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成立仪式
 加入时间:2010-04-29 点击:515

 

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准备,1月24日上午,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广州喜来登大酒店正式揭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广东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世国、广东顺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锡尧、广东华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信源,校领导胡军、蒋述卓、贾益民、陆大祥、叶勤、刘洁生、林如鹏等出席揭牌仪式。学校各学院、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蒋述卓书记主持。
胡军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向关心和支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胡校长表示,纵观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史,一流大学都高度重视大学基金会的建设,外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均设有大学基金会,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哈佛大学等国外顶尖的私立大学,大学基金会吸纳的私人和机构捐资占学校财政收入的重要部分。暨南大学建校104年来,许多热心华侨高等教育的海内外社会贤达、知名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等慷慨捐赠,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暨南园内耸立的楼宇、实验室的尖端设备,以及图书馆的图书文献等无不得力于海内外的捐助,从2006年百年校庆至今,学校成功争取到个人和企事业单位的捐助款项超过一亿元。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宣读了《关于准予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登记的批复》并致辞。王副厅长在致辞中对广东省暨南大学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暨南大学能利用基金会这个平台,吸纳多方面的办学力量,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条件。王副厅长表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暨南大学基金会的发展。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赵阳、胡军、魏中林、王长胜共同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随后,举行了基金会理事长的敦聘仪式,林如鹏副校长任基金会理事长,卢锡尧、王信源、樊旺学任副理事长,陈为刚任秘书长。赵阳副主任、胡军校长向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颁发证书。
能为暨南大学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我深感荣幸。”卢锡尧副理事长捐资300万元,他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为企业奉献社会搭建桥梁,顺洋将一如既往关注与支持暨大的发展。”
王信源副理事长捐资100万元,作为管理学院EMBA学员的他表示非常关注母校的发展,并将一直支持暨大的建设和发展。
成立仪式结束后,赵阳副主任向与会教职工表达新年祝愿,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暨南大学在学校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祝愿暨南大学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校是国内大学中较早成立基金会的高校之一。1986年,由校董荣毅仁先生、霍英东先生、马万祺先生等发起,我校在香港注册成立暨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这是在香港正式登记的非营利性组织。中新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等媒体对基金会成立予以关注,胡军校长和樊旺学副理事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胡校长表示,基金会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学校人才队伍发展建设和学生培养。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