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实施“十二五”规划,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 学校召开2011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
 加入时间:2011-11-02 点击:189

 

2011年2月25日上午,学校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了2011年新学期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在会上,胡军校长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对学校今年的干部换届、工资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十二五”规划是今后五年学校的纲领性文件,是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的“攀登计划”,全校要认真研读、实施“十二五”规划,真抓实干,鼓足干劲,努力完成学校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质量实现新的跃升。校党委书记蒋述卓传达学校中心组学习会的主要精神,布置今年学校党委工作。校领导贾益民、陆大祥、叶勤、周天鸿、刘洁生、林如鹏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团团长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军校长指出,2011年全校的工作重点是:第一,加强“十二五”规划的宣讲,认真分解、落实“十二五”规划,将书面的规划变成实际的办学成果;第二,做好干部换届工作,为学校“十二五”和长远发展做好干部和人才储备;第三,试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强化竞争激励机制,提高教学科研成果质量;第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培养,积极引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完善人才引进计划和机制,加强教师的培养、培训;第五,积极申报新的国家重点学科,加强对已有重点学科、基地、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的评估评价,申请建设“985”优势学科平台项目;第六,积极推动国务院侨办、广东省、教育部共建暨南大学协议的签署,适时挂牌成立研究生院,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继续推进研究生优质生源工程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争取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新的突破;第七,以教学为中心,建立本科课程中心,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和保障,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对特色、优势学科专业进行倾斜和优先保障,积极稳妥办好国际学院;第八,加强基础研究,力争科研项目、经费稳中有升,拓展横向课题,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第九,完成征地拆迁,启动番禺新校区建设,统筹多校区资源,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办学效益;第十,大力加强华文教育和华侨华人研究,筹备建设海外华文师资认证培训中心、海外华文水平测试中心、海外华文教材研发中心,建设好华侨华人研究教育部重点基地,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加强港澳台研究,服务粤港澳合作,加强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十一,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加强学生就业、心理健康工作和创业教育;十二,完善体制机制,拓宽渠道,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十三,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整合、办好校办产业,加强财务和预算管理,增收节支,保障办学资金,面向港澳拓展成人教育;十四,关心青年教职工的生活,做好离退休工作,加强校园综合治理和交通车辆管理,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不断改善民生。
蒋述卓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开好步,起好局,对于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十分重要。蒋书记强调,全校应抓住实施“十二五”规划、国务院侨办对学校建设高度重视和支持、番禺新校区建设揭开帷幕以及干部换届四个契机,同心同德,努力完成好全年的工作任务。
蒋书记指出,2011年学校党委的工作主要有:一是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迎接建党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认真学习党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二是有序、平稳,并有创新地做好干部换届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素质和活力,选好、用好干部,形成风清气正的风气和环境;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校的软实力;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宣传,加强政治保卫工作,重视舆论引导,加强网络安全和管理,维护校园稳定和安全,建设和谐校园;五是推进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要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会、共青团和离退休人员的工作。
胡军校长、蒋述卓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亲自赴粤,与广东省、广州市领导会面,商谈共建暨南大学事宜,取得重大成果,国务院侨办对暨大的关心和力度支持前所未有,广东省也决定对学校学科建设给予资金支持,这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另外,近期学校建设传来很多好消息,获批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我校的学位点数量将实现大幅增长,是学校核心办学指标的又一重要突破。2011年的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但充满希望,大有作为,冀望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将暨南大学建设得更加美好!
(校办秘书科)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