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8则
 加入时间:2011-11-02 点击:174

 

我校与加拿大皇家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近日,我校与加拿大皇家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两校将在应急管理等学科以及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是继广东省教育厅与加拿大卑诗省高等教育厅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后的两省间首个校际合作协议。6月17日,受胡军校长委托,我校林如鹏副校长与加拿大皇家大学代表兰德尔马丁交换了两校校长签署的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副厅长魏中林,卑诗省教育厅厅长内奥米山本、加拿大驻穗总领事李贤辉等出席了协议交换仪式。加拿大皇家大学是加拿大联邦公立大学,位于卑诗省维多利亚市。该校于1906年由卑诗省省长首创,1940年纳入加拿大联邦政府管辖,并扩大为大学,1975年提升为皇家大学。该校优势学科包括应急管理(灾难管理方向)、和平与冲突管理专业等。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近日,胡军校长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长就我校国际商学院与伯明翰大学数学学院展开全面合作与交流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国际商学院与伯明翰大学数学学院在本科生互换、研究生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全方位的合作协议。合作学科包括工商管理、金融工程等,各种合作项目的实施均坚持长期和短期结合、公费与自费并举的原则。伯明翰大学是英国最出色的五所大学之一,其地位仅次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                (国际商学院)
 
联合国“世界能源论坛”主席Harold Hyun-Suk Oh教授访问我校经济学院。世界能源论坛”主席、“世界水资源组织”主席、联合国前顾问Harold Hyun-Suk Oh教授近期在迪拜筹备今年的联合国“世界能源论坛”大会,6月13日应邀访问我校经济学院,为经济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Water as a Global Issue”的学术讲座,针对世界范围内的水资源困境,从政治、经济、技术、国际社会的和谐与人类发展等视野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就可能的解决方案与师生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经济学院还聘请Harold博士担任暨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顾问,并举行了敦聘仪式。 (经济学院)
 
我校敦聘美国克莱门森大学和南卡罗来纳州医科大学文学军教授为客座教授。 6月9日上午,暨南大学敦聘美国克莱门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和南卡罗来纳州医科大学(Medical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MUSC)文学军教授为客座教授仪式在第二理工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以及理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敦聘仪式。仪式上,叶勤副书记向文学军教授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仪式后,文学军教授作了题为《基于临床需要的生物材料的研究进展》(Biomaterial Development Based on Clinical Needs)的学术报告。 (理工学院)
 
我校与匈牙利温州商会、印度教育在线公司签订设立海外招生处协议。5月24日上午,受胡军校长委托,贾益民副校长会见了匈牙利温州商会永远名誉会长余文龙先生和印度教育在线公司董事长Ganguli博士,并分别与双方签订了成立《暨南大学匈牙利温州商会招生处合作协议》和《暨南大学与印度教育在线公司临床医学专业合作办学协议书》。(招生办)
 
我校获批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8项
近日,201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有18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比去年增加2项,其中青年项目2项,一般项目15项,重点项目1项。学科分布为中国文学4项,中国历史4项,语言学、管理学、新闻学各2项,国际问题研究、民族问题研究、外国文学、应用经济学各1项。今年我校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率为1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重点项目再有突破,该项目成为广东省获批的唯一一项重点项目。                                              (社科处)
 
南亚国家政党青年干部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6月30日上午,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共青团中央邀请,南亚国家政党青年干部代表团一行20人到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副校长贾益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际交流中心处长王永威、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处长王维仲、我校团委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代表团成员在我校印度、巴基斯坦学生与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师生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并对中国书画艺术赞叹不已。南亚国家政党青年干部代表团成员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等7个国家的12个政党团体,此次来华访问并参加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了解当代中国和中国青年”研修班。                                            (校团委)
 
我校毕业生获2011年戛纳国际创意节金狮奖。日前,从2011年法国戛纳国际创意节传来消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2001届毕业生、上海奥美广告公司创意总监范耀威先生的作品《吐痰危害70米》荣获2011年戛纳国际创意节金狮奖。 此前范耀威先生在2009年戛纳国际广告节的作品、森马服装电视广告《体操篇》获得银狮奖。今年获奖作品《吐痰危害70米》是为上海卫生局策划的一场创意传播活动。范耀威此次获奖为母校创下毕业生首次在戛纳国际广告节上获得金奖的新记录,更为中国广告赢得殊荣。
(新闻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