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加入时间:2011-11-02 点击:185

 

历经10个月的报名、初试、复试、审核,近日教育部联合检录反馈,2011年我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内招双证)2521人,比去年增长4%,其中学术型1564人,专业学位957人,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20人。
今年,有1035所高校毕业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增加近200所。其中“211工程”高校有101所,有研究生院的高校51所,“985工程”高校34所,同时还有126所知名高校的优秀本科毕业生申请通过免试推荐来我校攻读硕士生。
   今年我校录取的学术型硕士1564人,比去年减少5%。其中来自“985工程”、“211工程”及省部属重点高校优质生源达60%,比去年增加5%,其中新闻学、金融学、会计学、国际贸易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传播学、企业管理等专业第一志愿优质生源率达70%以上。自从2009年学校实施研究生优质生源工程以来,我校硕士生的优质生源率持续提升,得到了教育部相关领导及广大导师与考生的认可。
今年,我校19个类别45个专业共招生录取专业学位硕士957人,占招生总计划的40%,比去年增长20%,学术型与专业学位类型比为1.3:1,生源结构不断优化。今后,学校将加强对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与职业素质培养,加快与相关行业协会、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推进专业学位与职业资格注册制度的衔接,逐步改变社会对专业学位的看法,从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2012年,学校将继续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
 
                                                                                      (研究生部)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