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韶关市合作共建暨南大学韶关研究院
 加入时间:2011-11-02 点击:246

 

6月24日下午,共建暨南大学韶关研究院协议签字暨挂牌仪式在韶关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举行。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副校长陆大祥、刘洁生,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艾学峰,副市长陈秋彦,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学校相关部门、学院领导与专家教授以及韶关市发改局、市经信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仪式。
胡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韶关是广东的北大门,区位优势明显,是广东规划的六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暨南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随着武广高铁的通车,广州至韶关的距离压缩到45分钟,为韶关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契机。2010年,暨南大学和韶关市科技局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丹霞山风景区挂牌成为我校旅游管理学科教学实习基地。此次共建暨南大学韶关研究院协议的签字暨揭牌为进一步提升校市合作水平,为暨南大学科研人员积极投身到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中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后,学校将深入推进校市合作协议的落实,推动专家教授与企业的单项合作转为基于研究院的平台运作,为韶关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从而提高暨南大学社会服务能力和韶关的产业竞争力。
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艾学峰致辞表示,韶关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与暨南大学的合作也有较长的历史。早在2004年,双方就建立了全面合作的关系,此后在一些领域和项目上取得了可喜的合作成果。暨南大学韶关研究院的成立,为实现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东莞(韶关)产业转移工业园成立以来,连续两年获得全省产业转移园目标责任考核优秀,成功申报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取得了明显成绩。暨南大学作为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名校,人才济济,在多个研发领域卓有建树。希望暨南大学和莞韶产业园共同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创造优良业绩。
随后,暨南大学副校长刘洁生和韶关副市长陈秋彦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共建暨南大学韶关研究院协议。胡军校长、陆大祥副校长、刘洁生副校长以及艾学峰市长、陈秋彦副市长等共同揭牌“暨南大学韶关研究院”,此次揭牌也标志着暨南大学韶关研究院的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后,胡军校长一行在韶关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暨南大学韶关研究院,胡军校长对研究院的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                              (肖央)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