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马儒沛副主任莅校指导新校区建设、干部换届、珠海校区发展等工作
 加入时间:2011-11-02 点击:210

 

6月27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莅临珠海校区检查指导工作,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学校领导胡军、蒋述卓、贾益民、刘洁生,校长助理兼珠海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伟,以及校基建处、珠海校区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向马儒沛副主任汇报了学校番禺新校区建设、党政管理干部换届、珠海校区发展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
会上,马儒沛副主任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指出,在国务院侨办党组和李海峰主任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学校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学校番禺新校区建设征地这一非常关键的问题,下一步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紧抓机遇,切实加强队伍执行力。他要求大家用好捐款善款,积极考虑自有资金如何与国家配套资金相结合,将资本运作的问题研究透彻,努力在“盘活存量、做大增量”上下功夫。马副主任表示,当务之急是学校要千方百计尽快落实新校区用地红线,并落实各种手续的办理,国务院侨办会大力支持新校区建设的工作。他还就学校在国家资金落实、与各级部门沟通、引入私人资金参与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对新校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学校正值干部换届期间,马儒沛副主任指出,换届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侨校还要突出校长负责制的特色,并要使换届后的干部队伍充分体现出精简、高效、实用等特点,切实服务于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华侨高等教育事业。他强调,干部换届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科学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并让更多的教师拥有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对不同体制产生的干部要有对应的管理办法。最后,马儒沛副主任表示对暨南大学发展的美好明天充满希望。
在珠海校区发展方面,马儒沛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校区的办学成就,并就校区未来发展向大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尽快使校区形成规模;二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办学;三要与国家“十二五”及以后长远规划和国民经济发展相配合;四要充分发挥地处沿海地区的区位优势;五要多策划学校层面的特色文化活动;六要深入研究一校多元的共性问题,进一步调动校本部师资优势,共同解决校区师资问题。
 
                                                                                            (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