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9则
 加入时间:2011-11-03 点击:205

 

胡军校长会见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孙向阳参赞。8月10日,胡军校长在学校会见了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参赞孙向阳一行,会见中,孙向阳参赞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进暨南大学与文莱的交流合作。胡校长对中国驻文莱大使馆配合我校进行招生宣传,并在短时间内协助我校招收7名文莱学生就读华文学院表示感谢。陪同胡校长会见来宾的有国际交流合作处、社科处、董事会办公室、教育学院、华文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来校访问919,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高邦立(Barney Glover)、澳大利亚麦考瑞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泓德(Edward Lee)以及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法商学院、中国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4人来校参访。我校胡军校长会见了高邦立校长一行。高邦立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并与我校经济学院、深圳旅游学院以及MBA教育中心代表就具体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               (国际交流合作处)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塔库瓦让诺特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9月14日,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塔库瓦让诺特副校长一行22人访问我校,林如鹏副校长会见了该代表团全体成员。塔库瓦让诺特副校长表示非常希望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并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华侨华人及东南亚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校史馆、图书馆等地方。
(国际交流合作处)
 
南非罗德斯大学校长访问我校。8月14日至15日,我校姐妹学校南非罗德斯大学校长Saleem Badat博士及夫人来我校参观访问,胡军校长、贾益民副校长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高校的国际化、特色化发展等治校方略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于2008年携手南非罗德斯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周活动以及教师、学生间的各类交流活动,获得了国家汉办的高度评价。                                              (国际交流合作处)
 
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8月24日,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副校长樊国恕率团来我校访问。胡军校长、贾益民副校长会见了樊国恕副校长一行。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理工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会后,樊国恕副校长一行到理工学院参观交流。双方代表对在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光电工程等领域进行科研合作的可能性和模式作了进一步探讨。
(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
 
我校在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中获批4个博士一级学科和6个硕士一级学科。最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了《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应调整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结果,我校申报的中国史、世界史、生态学和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获批;中国史、世界史、生态学、统计学、软件工程、护理学6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获批。据悉,此次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获批专业已经列入201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位办)
 
学校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揭牌仪式。9月29日,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校行政办公楼1111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我校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基地主任)刘泽彭,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晓萍、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我校校长胡军、副校长林如鹏、宋献中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上,刘泽彭主任、王晓萍司长、胡军校长、林琳副主任共同为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揭牌。仪式后,刘泽彭主任与王晓萍司长先后为与会师生作了以《华侨华人研究重要性及侨情新发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我校获批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33项。
近日,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共有33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并列全国高校第五位。获批项目包括规划项目18项、青年项目14项、自筹经费项目1项,资助总额为260万元。
(社会科学研究处)
 

    ▲我校学生苏炳添破男子100米全国纪录。9月8日,2011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9级学生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决赛的飞人大战中以10秒16夺得冠军,该成绩不仅达到奥运A标(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也打破了尘封13年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                                    (体育部)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