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1年新生开学典礼 五洲四海新生齐聚暨南园
 加入时间:2011-11-03 点击:258

 

9月4日,我校2011年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校本部、深圳旅游学院、珠海校区三地隆重举行,来自五洲四海的9000多名新生齐聚暨南园,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学校领导胡军、蒋述卓、贾益民、陆大祥、叶勤、周天鸿、刘洁生、林如鹏、宋献中、饶敏,以及各学院领导分别出席了三个校区的开学典礼。校本部与珠海校区开学典礼由贾益民副校长主持,深圳旅游学院开学典礼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
我校今年录取了4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9000多名学生,其中本科生5523人,包括内招生3303人,外招生2220人;研究生305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791人,博士研究生264人;预科生1035人。
在2011年开学典礼专题片《梦启暨南园》所营造的欢快、温馨氛围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随后,艺术学院新生合唱了歌曲《一百年的路》、校歌。
胡军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介绍了暨南大学105年来的辉煌历程,欢迎新一代学子入学暨南园。胡校长引用郑洪年老校长的话语鼓励新生:“自今以往,凡我暨南同学,应绝摩登之风,去物欲之蔽,坚其意志,晔其智慧,强其体魄,养成刻苦自励之精神,以为异日任重致远之准备。”胡校长还向莘莘学子们提出殷勤期望,希望学子们珍惜每一天的大学时光,集中精神于学问与道德,专心地从事真理和科学的探讨,收获自己人生的精彩篇章。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8级本科生邓勖帆、华侨华人研究院2011级博士生李峻杰分别作为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李峻杰带领全体新生宣誓。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标志着新生们正式成为暨南大家庭中的一员。典礼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新生及陪同参加开学典礼的家长都久久沉醉在典礼的感人气氛中。
据悉,拥有27000多名“粉丝”的暨南大学新浪官方微博在开学前一周就开辟了“暨南新生”话题,对新生们入学的大小问题进行耐心答疑,还对满怀希冀的新生们进行了打气和鼓舞。新生们也利用微博探路,与母校亲密互动。颇有意思的是,学校官方微博还以“校名由来”、“校训及题写者姓名”等校史问题提问新生,引来了新生们围观和参与。
学校今年实行了“一对一”式迎新,很多暨大老生都志愿加入迎新行列,每一名志愿者负责迎接一名新生入校,并且提前几天打电话联系自己负责迎接的新生,温馨提示入学相关事宜,入学当天一对一全程陪同新生及家长,细心周到和热情服务使得新生及家长十分感动。
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也随即展开,教育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在开学后3天,教育内容包括爱国爱校教育、各学院班集体建设、校园安全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等内容;第二阶段的新生教育将贯穿于整个学期,教育的内容也将逐步侧重于学习方法、心理健康、感恩教育、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另外,今年我校在新生中开始试行新生体验式教育,以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第二届四海书院的700多名新生也顺利入校,学校将根据四海书院的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  

                                                                                             (学校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