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表团赴台湾访问
 加入时间:2011-11-03 点击:208

 

为了具体落实我校与台湾相关大学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框架协议精神,8月5日~12日,我校科技处、理工学院及光电工程系领导一行访问了台湾暨南国际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和成功大学。
6日~8日,我校理工学院和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科技学院在台湾共同举办“2011年两岸暨南大学跨学科学术研讨会”,双方60余名代表参加。理工学院代表团的13位教授、博士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双方参会人员就工程结构安全、光电信息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并在几个具体方向上达成合作研究意向。双方商定今后每年举行一次“两岸暨南大学跨学科学术研讨会”,下届会议将于明年6月在广州举行。其间,我校理工学院院长马宏伟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孙台平就成立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实施产学研计划、教师互派和研究生交换等内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访问期间,该校副校长樊国恕以及相关院系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就相关学科建设现状、学科发展方向、科研项目获批情况、优秀学生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樊国恕副校长对我校理工学院交换生在该校的学习精神进行了高度赞扬,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进一步拓展交流专业范围。会后我校代表团一行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梁财春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学生运动中心、学生宿舍等。
最后,我校代表团一行还到成功大学进行了交流与访问。该校工学院、研究发展处仪器设备中心和贵重仪器中心领导介绍了成功大学学校概况,以及该校研究发展处仪器设备中心和国科会贵重仪器使用中心情况。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李霆就实验设备管理维护、实验设备使用等问题与对方交换了意见。
(科技处  理工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