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俄罗斯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加入时间:2011-11-03 点击:187

 

9月13日~18日,应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的邀请,刘洁生副校长率团赴俄罗斯交流访问。陪同出访的有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及院系代表一行5人。
抵达莫斯科后,代表团首先访问了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该校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动力、电能、电子和信息学大学。会谈中,刘洁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总体发展情况以及在信息技术领域所取得的学术成果。随后,双方就两校在强势学科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喀山联邦大学访问期间,该校Ilshat Gafurov校长、Myakzyum Salakhov执行校长、分管科技教育的Danis Nurgaliev副校长以及国际交流事务的Linar Latypov副校长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就开展科技合作、师生互派、中国问题研究、华文教育交流等项目交换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两校正式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并表示将以“暨南大学-喀山联邦大学信息系统与分形信号处理联合实验室”为起点,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的经济特区,并与当地最大的油气企业集团JSC相关负责人会谈。双方均表示希望搭建高校与企业间的交流机制,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喀山联邦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成立于1804年,经过两百多年的发展,该校已成为俄罗斯教育和科学文化中心,尤其在数学、化学、医学、语言学、地质学、地理植物学等方面在俄罗斯享有很高的声誉。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