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访问斐济新西兰澳大利亚
 加入时间:2011-11-03 点击:189

 

在国务院侨办及广东省侨办等单位的资助与支持下,7月30日~8月10日,我校副校长陆大祥教授率团访问了斐济、新西兰、澳大利亚3国。
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访问大洋洲已建招生处,了解我校全球网上报名系统运行情况,指导帮助解决当地网上报名困难问题;在新西兰、澳大利亚两国新建立3个暨南大学海外招生处,进一步吸引大洋洲生源;对当地招生处的暨南大学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操作演示及网络调试,提高海外招生工作效率;走访各国华人华侨社团、中文学校。
此次出访,我校与新西兰广东同乡会(奥克兰)、新西兰番花会馆(惠灵顿)与澳大利亚华厦传媒集团(墨尔本)合作设立了海外招生处,并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后,各招生处将利用其当地传媒,通过电台、报纸、杂志等媒体,播报、刊登与我校签约建立招生处新闻,并长期刊登我校招生广告,且不收取任何宣传费用,这对扩大我校在大洋洲各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代表团还同时与来自斐济华人文化体育协会、《斐济日报》、新西兰屋仑华侨会所、新西兰华人青年商会、新西兰《先驱报》、澳大利亚中文广播电台电台、澳中文化交流中心的代表与中国驻悉尼领事馆教育领事见面;参观访问了斐济劳托卡中华学校,澳大利亚布里斯本苗苗中文学校、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丰华中文学校等当地办学规模较大、较有影响力的中文学校。
在澳大利亚期间,陆大祥副校长接受澳洲中文广播电台电台采访,介绍我校概况及招生情况,并拟为新西兰华人之声广播电台录制暨南大学专题节目。陆大祥副校长还与悉尼校友会近30名校友见面,并进行深入交谈,了解我校悉尼校友生活工作情况和校友会在悉尼运作情况。
对于我校的此次访问,当地媒体纷纷予以报道,新西兰《先驱报》、新西兰华人之声广播电台、澳大利亚《华厦日报》、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报分别进行了报道与采访。          
                                                                        (国际交流合作处  招生办)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