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8则(第145期)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12

 

我校与加拿大皇家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共建应急管理联合研究中心。11月7日上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里斯提•克拉克与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及两省高等教育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我校校长胡军与加拿大皇家大学校长艾伦•卡宏签署了两校共建应急管理联合研究中心谅解备忘录。我校与加拿大皇家大学曾于6月17日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全方位展开国际合作与交流。签约仪式结束后,胡军校长参加了广东省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圆桌会议,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广东省的高校代表就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机遇、挑战与创新这一主题进行研究与探讨。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深化合作协议。11月28日上午,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校长胡军,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副校长郑振耀,我校有关部处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学术带头人出席了签约仪式。胡军校长和沈祖尧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重点实验室深化合作协议。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合作中实验室验收、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具体问题,深入而坦率地交换了意见。             (科技处)
 
胡军校长会见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高翔总编一行。11月24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报》总编辑高翔,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副主编魏长宝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与30余位各文科学院的负责人及科研骨干进行座谈。我校校长胡军、副校长林如鹏及社科处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林如鹏副校长主持。据统计,暨南大学在2011年《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的文章篇数位居华南区各科研单位的榜首。                                          (社科处)
 
胡军校长带队赴南沙考察,洽谈合作。11月28日,胡军校长率领学校考察团前往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沙区领导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在南沙新一轮大开发的背景下开展区校共建,在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进行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桂扬和常务副区长孙雷、副区长余若兰会见了学校考察团一行。考察期间,学校代表团参观了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展示馆和南沙区妇幼保健院、南沙经济开发区医院。    (党政办公室)
 
校领导会见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一行。11月1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诺兰,医学及生命科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拉姆斯登、国际项目推广主任克拉克、项目经理巴兰婷以及中新广州知识城新加坡方代表等一行7人来我校参观访问。陆大祥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国际交流合作处)
 
校领导会见“中国华文基金会马来西亚华教精英中国完美行”访问团一行。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侨办、中山市外侨办承办的“中国华文基金会•马来西亚华教精英中国完美行”活动一行39人来校交流访问,宋献中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华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招生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我校在马来西亚招生、学生奖学金、华文教师培训、合作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校史馆。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成功举办2012届毕业生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招聘会及广东省金融类等三场大型招聘会。11月19日~2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暨南大学第四届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综合类校园专场招聘会及广东省金融专场、文科类专场校园招聘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叶勤,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兆团、副主任陈韩冬亲临现场巡视相关工作。我校2012届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综合类校园专场招聘会得到了校董、校友、校市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参会单位295家,其中校董企业及校友单位128家,校市及其他合作单位167家。其中,事业单位19家,国有企业17家,三资企业137家,民营、私营企业122家,提供了6000多个岗位,吸引了6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我校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10月16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率我校代表团参赛。本届“挑战杯”竞赛中,我校共获得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为配合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的举办,本届“挑战杯”竞赛特别增设了“世园会”专项竞赛,我校共获得1项特等奖、2项三等奖,成绩名列广东高校第一。
(校团委)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