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美国三高校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36

 

11月2日至6日,林如鹏副校长率深圳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段开成、副院长章牧、前常务副院长何建伟等一行前往美国访问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NLV)、威斯康辛大学斯达特分校(UW-Stout)及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我校与三所高校分别就学术交流、师生互访、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11月2日,林如鹏副校长一行首站前往UNLV,与William F Harrah酒店管理学院院长会谈。双方就合作办学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探讨。UNLV是一所州公立大学,有来自全美及77个国家的学生超过3.1万人,其酒店管理专业在美国大学排名前列,就业前景最为看好。林如鹏副校长还会见了在UNLV访学的我校深圳旅游学院教师以及在UNLV攻读博士学位的校友。
11月4日,林如鹏副校长继续前往威斯康辛大学斯达特分校(UW-Stout),受到该校校长Charles W.Sorensen4及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历史及专业设置,就未来师生互访、科研合作、学生交换及研究生访学等方面交换意见。除旅游管理方向外,双方发现在应急管理、媒体设计、物业管理等专业设置非常相近,合作空间很大,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林如鹏副校长一行还与我校现在正在Stout就读的4位交换生见面,解答了学生在国外学习学分转换、暑期实践及将来可能留学继续深造等方面问题。  

    天普大学是本次美国高校访问的最后一站。1979年邓小平同志访问美国时曾获该校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全美唯一的旅游管理及电子商务国家重点实验室即设在该校。11月6日,天普大学副校长戴海龙博士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Fox商学院院长热情接待,之后双方相互介绍校史及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并就旅游管理高端人才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合作办学模式(3+2,即在我校读3年,在对方学校读2年,分别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及对方硕士学位)、暑期实践、交换生学费等问题展开细致讨论。本次访谈为即将拟定及细化合作协议奠定了基础,也为增进暨大与美国三高校相互了解及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圳旅游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