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闻13则(第146期)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69

 

校领导会见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一行。12月20日,宋献中副校长会见了英国伯明翰大学Edward Peck副校长、国际关系处Edward Harcourt处长以及伯明翰大学广州办公室郑颖颐主任等一行。   (国际交流合作处)
 
我校与白云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2月30日下午,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八所高校与白云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白云区委书记骆蔚峰、我校副校长刘洁生、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秉持“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理念,科学发展、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讲究实效,在教育合作、决策支持和战略咨询、重大科技文化学术活动及投资环境等多个领域与白云区政府开展合作,加快推进“生态+空港”的经济建设。(科技处)
 
我校创新药物研究团队在国家项目中再创佳绩。截至2011年11月底,我校在组织申报的3批次“十二五”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已主持获批7项,其中生物药领域4项、化学药领域2项、中药领域1项,签订合同总经费达5680万元。其中由我校生物药研究团队主持的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项目“靶向HER2的人源化抗体药物的研究与开发”获批经费达4700万元,是我校近年来单项获批资助最大的国家级课题。创新药物一直是我校的优势学科,在“十一五”期间我校曾主持获批8项课题,获批经费1810万元,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今年我校创新药物团队继续保持着学科中的领先优势,尤其是药学院,在今年获批的7项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占4项,其中化学候选药物课题获批2项,是广东省唯一在该领域获批的高校,也是广东省在该领域获批最多的高校。                                        (科技处)
 
 我校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再获突破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三批)立项名单,我校覃成林教授申报的《高铁快速发展背景下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及相关政策研究》获批立项。这是我校继今年11月饶芃子教授获批该类项目后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社科处)
 
我校专家承担《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立法起草任务近日,学校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我校接受委托组织法学和有关港澳研究专家,负责《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的立法调研、起草以及论证工作。法学院已经组织相关专家,成立了课题组,近期将提交立法调研和起草的工作方案。                                 (法学院)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揭牌。12月5日上午,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学校校长胡军、副校长宋献中,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社保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清华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到场祝贺。仪式由宋献中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结束后,“教育部高校创业教育领导与创新创业师资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学校新闻中心)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广东华侨博物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12月30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广东华侨博物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一楼中庭隆重举行。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国际关系学院和广东华侨博物馆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理工学院与惠州市保家公司共建环境保护产学研基地。12月24日,由学校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牵头组织,理工学院与惠州市保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惠州签署了“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惠州市保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和设立“保家环境科研创新实践奖”两份协议。惠州市保家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为理工学院环境系设置了“保家环境科研创新实践奖”,资助学生热心科研与技术创新、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以及社会实践。
(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 理工学院)
 
东亚银行资助我校深圳旅游学院经济困难学生。12月22日下午,“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协议签订仪式在我校深圳旅游学院举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通过“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向我校捐赠30万元人民币设立“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我校深圳旅游学院经济困难学生。                                       (深圳旅游学院)
 
我校教授画作搭载天宫一号再次遨游太空。12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大会。在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交会对接的神舟八号上,搭载了我校艺术学院美术系系主任方楚乔教授的两幅国画作品——《烟溪春水》、《天路入云》。这是方楚乔教授画作第二次遨游太空,第一次是搭载神州七号的《红海之滨》。                                      (艺术学院)
 
2012年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合招收香港学生新闻发布会在我校召开。11月28日上午,2012年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合招收香港学生新闻发布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陆大祥,宣传部、招生办、驻港办与华侨大学招生办负责人等出席。陆大祥副校长说,两所院校目前的香港学生约占香港在内地大学学生的三分之二,为支持香港中学和大学实行新学制的改革,经多次赴港调研,暨南大学拟定了香港新学制中学毕业生以香港高中文凭考试成绩为依据的录取标准。保送生报名标准为全年级排名前10%,或科技、体育、文艺、社会服务方面有突出表现者,经所在中学校长推荐,暨南大学组织面试,择优录入各本科专业。获准保送的学生可获第一学年所选专业50%学费奖励,文、理科年级排名第一名的学生可获第一学年学生所选专业全额学费的奖励。
(招生办 学校新闻中心)
 
华文学院承办的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州营隆重开营。12月29日,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广州营隆重开营。来自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毛里求斯、巴拿马五个国家七所学校的15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老师将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度过16天15晚的冬令营生活。此次冬令营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州市侨办与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联合承办。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我校副校长林如鹏,广州市侨办主任吕志毅,以及我校华文学院领导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广州市侨办 华文学院)
 
我校学生旅行社团队喜获第三届全国NOC创业类比赛一等奖。11月25日~27日, 第三届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 在江南大学举行,我校深圳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李舟副教授指导,郭安娜、伍龙君、高健海、郭静怡同学组成的旅行社团队荣获创业类比赛一等奖。(深圳旅游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