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1年教学、科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暨“宁静致远工程”启动会议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62

 

12月8日,暨南大学2011年教学、科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暨“宁静致远工程”启动会议在礼堂召开,对贯彻省委领导指示精神,在全校正式实施“宁静致远工程”计划进行动员和部署,对本科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位与研究生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胡军校长宣布正式在全校启动“宁静致远工程”,并发表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营造成长成才环境,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进步与发展》的主题报告。蒋述卓书记主持了会议。
胡军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宁静致远”的思想理念是中华文化宝库的一部分,这种精神理想和追求长期存在于暨南大学的办学思想和理念之中,指导推动了暨南大学过去的快速发展。在新的时期,弘扬“宁静致远”的思想理念是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对知识分子的殷切期望,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学校改革发展进步的需要。
暨南大学“宁静致远工程”包括五大建设系统,即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保障系统和协同创新系统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将引领“十二五”时期和未来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个方面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宁静致远工程”是学校长期探索、认真酝酿的决定,是学校贯彻省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工程和举措。
胡军校长强调,实施“宁静致远工程”,要求我们转变价值观念,营造氛围和条件,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在本科教学工作上,学校将实施“三个一”行动计划,推动本科教学实现新跨越;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上,将以“四好”为导向,以导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在科研工作上,将继续坚持“搭大平台、组大团队、拿大项目、出大成果”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胡军校长要求学校各单位根据“宁静致远工程”五大建设系统的目标与任务,结合落实“十二五”规划,重新审视梳理已有的规章制度,提出深化改革的方案措施,切实使实施“宁静致远工程”的各项工作得到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对各自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及展望。                            (党政办秘书科)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