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广告名师高峰论坛”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80

 

12月10日下午,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广告系承办的“广告名师高峰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林如鹏副校长出席并致欢迎辞。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的6位国内最知名的广告学者,围绕“数字营销时代的广告专业建设”主题,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他们的精辟见解,让师生们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会上,林如鹏副校长向莅临此次高峰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及广告系的发展情况。

    随后,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金海教授以《广告发展与研究前沿》为题,全面展望了数字媒体环境下广告业的发展趋势与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着重分析了以美国为代表的“实证研究范式”和以欧洲为代表的“批判研究范式”,并对我国广告研究的突破与创新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教授发表了《十年探索,汇聚平台》的主题演讲,系统地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十年来在数字媒体领域的艰辛探索与累累硕果。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从创意传播管理的角度,探讨了它对产业发展的深远影响。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黄合水教授用一种哲学的思维方式,追问了数字营销时代的广告学教育到底是“变”还是“不变”。华中科技大学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舒咏平教授对“新媒体环境下的品牌传播定位”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提出了品牌传播的三大能力:定位力、创意力、策划力。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吴予敏教授提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在数字时代,广告还是一个专业吗?随后阐明了自己的观点。(新闻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