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作《回归大学之道,实施宁静致远工程,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大发展》报告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214

 

12月16日,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教育厅罗伟其厅长、文传道副巡视员以及广东省100多所高等学校的300多位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暨南大学承办,论坛以广东省教育厅罗伟其厅长的《潜心育人,传承创新》的报告为主题报告。此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汪洋书记提出的“努力为高校教师创造一个可以凝心静气钻研学问的好环境”的讲话精神,通过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展开对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制度建设和创新机制等方面问题的大讨论,探索如何为专家、学者、教授创造一个能潜心工作的环境,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胡军校长作为校长代表作了题为《回归大学之道,实施宁静致远工程,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大发展》的报告,详细阐述暨南大学宁静致远精神的历史和内涵。他提出学校倡导“宁静致远”,实施“宁静致远工程”,希望在这个物质欲望主导的消费时代,能够重新检视自己对于知识、对于教育、对于社会以及对于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希望通过思想、制度、队伍、保障和协同创新五大系统的建设,为教师创造一个适宜的工作与生活氛围和环境,让教师能够心无旁骛,潜心治学,潜心育人。                 (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