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率团赴台湾访问
 加入时间:2014-03-24 点击:175

 

121924日,胡军校长率团赴台湾进行了交流访问。其间,胡校长一行参观访问了台湾中山大学、义守大学、长庚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义大医院、林口长庚总院、长庚养生文化村、台北至善老人赡养护中心等高校及机构,并会见了台湾医学界相关人士。陪同出访的代表团成员有附属第一医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图书馆和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台湾中山大学,两校已在海洋环境及水生生物研究、亚太及东南亚区域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胡军校长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两校开展更多层面的学术交流活动。胡校长还在该校国际事务处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海洋环境及工程学系、图书及资讯管理学系,了解了台湾中大在上述领域的研究成就,双方均表示希望继续扩大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义守大学和义大医院访问期间,胡军校长一行受到了义守大学颜志荣副校长的热情接待。义守大学是我校的友好合作伙伴,双方已在学生交流、举办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合作,颜副校长表示,希望今后能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等方面开展合作。胡校长也表示希望双方在医学、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并进一步探讨联合培养学生的模式及开展合作办学的可能性。会谈结束后,胡校长看望了我校正在义守大学交换学习的5名同学。同学们向胡校长汇报了在义大学习、生活的情况及交换学习期间的收获。胡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义守大学的贴心服务和细致安排使同学们在短短一个学期内有如此多的收获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今后能有义守大学学生来我校交换学习。
随后,胡军校长一行访问了长庚大学以及长庚医学体系下的林口长庚总院、长庚养生文化村,参观了台塑企业文物馆。长庚大学校长包家驹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回顾了两校交往的历史,包校长对去年率团访问我校并参加我校举办的海峡两岸医学教育与管理层峰论坛时胡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与我校开展全方位合作。胡校长表示通过此次拜访,对长庚大学及长庚医学体系在医学科研、医疗管理、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方面的理念和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向包校长表达了深化两校在各领域合作关系的意愿,并表示希望能每年派出我校管理人员到长庚大学和医院进行培训和学习。
胡军校长一行还访问了位于台北的台湾政治大学,并受到了该校校长吴思华的热情接待。吴校长对我校的百年历史和侨校特色非常感兴趣,并向胡校长介绍了政治大学以人文社会学科为重点的研究特色、政大书院的通识教育特色,以及政大在专业教育国际化、校园国际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望。胡校长表示,我校在管理学、文艺学、新闻传播学等人文社会学科领域亦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希望两校今后能在上述领域以及通识教育、三创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台期间,胡军校长还参访了台北至善老人赡养护中心,会见了台湾医学界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也是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建院30周年,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岸医学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