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校长访问比利时、瑞典、芬兰, 拓展与世界名校的交流合作
 加入时间:2014-03-27 点击:133

 

11月28日至12月6日,胡军校长应邀访问比利时鲁汶大学、根特大学,瑞典林雪平大学、乌普萨拉大学、卡罗林斯卡学院及芬兰Minerva医学研究院、赫尔辛基大学等世界名校与科研机构,达成多项合作意向,签署两项合作协议。 
拓展与比利时名校合作领域 聘Luc DeMeester教授为客座教授
    11月28-29日,胡军校长一行访问了比利时的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这两所历史悠久的全球百强高校都与我校在生态学领域有了前期合作。此行访问,我校与两校达成初步意向,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期间,聘任了鲁汶大学生物系Luc DeMeester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鲁汶大学创建于1425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2010年起,我校生态学系已与该校生物学系开始进行科研合作。此行座谈时,两校在科研合作拓展、学生交流以及联合培养方面达成共识,鲁汶大学对输送学生来我校进修中文颇感兴趣。
在与根特大学校方座谈时,双方探讨通过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拓展相关交流与合作,包括基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及优本项目的学生交流与教师互访等。 
与林雪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林雪平市市长表示将与我校加强合作
12月2-4日,胡军校长一行访问了瑞典多所名校。
瑞典林雪平大学访问期间,两校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林雪平市政府对胡军校长的到访高度重视,设晚宴款待。市长Ann-Catherine Hjerdt女士在讲话中表示,支持和鼓励林雪平大学与暨南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市政府将为我校优秀学生提供在林雪平市相关政府部门实习的机会。访问期间,胡军校长还看望了我校在该校的交换生。林雪平大学是我校姊妹学校,该校在全球最优秀的年轻大学排名中位列前50,于2011年与我校签约,2012年开始实施交换生项目。
    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胡军校长一行就师生的长短期交流、留基委博士项目、诺贝尔奖大师暨南行项目及相关领域杰出学者的交流及引进等,与该校进行了广泛探讨。生态学系与生物工程学系教授与该校理学院就合作科研、学生联合培养、学生实践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创建于1477年,排名世界百强,该校被誉为瑞典的“剑桥大学”,也是全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之一,而且每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都会到该校参观并举行讲座。
  代表团还拜访了诺贝尔医学奖评选单位、排名世界前50的卡罗林斯卡学院,与该院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开展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与芬兰Minerva医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拓展合作领域
    12月5,胡校长与世界著名的芬兰Minerva医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拟在前期我校生物工程学系教授与之长期科研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开展学生的联合培养、教师的进修及交流。
    在赫尔辛基大学,该校对我校生物工程学系派出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并承诺接收我校本科毕业生赴该校修读转换医学研究生项目。赫尔辛基大学创建于1640年,全球排名60位左右。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表示,拓展并深化与世界名校的交流合作,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及国际影响力,是我校近期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胡军校长的欧洲之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国际交流合作处将协同校内相关单位进一步跟进落实本次的出访成果。
    访问团成员包括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态学系、生物工程学系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